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财经系举办“对话无影山”优秀学长宣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财经系举办“对话无影山”优秀学长宣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5 为明确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方向,加强大家对考研、考公、出国等方面的了解,财经系学生会学习与科技部于5月23日下午在图二教室举办了“对话无影山”优秀学长宣讲。本次宣讲由孙磊、王昭然、张诺、王玮、闫晨驭、崔岩、赵冰清等七位优秀学长代表担任主讲。

七位优秀学长通过自身的学习与生活经验,向大家分享了大学四年的奋斗心得与体会。孙磊围绕着公务员的特点、公务员考试类型及选调生条件等向大家介绍了自己考取选调生的经验,传达出“坚定自己,不要盲目从众”的态度;同样考取选调生的王昭然则认为强大的心理素质是成就自己的关键一步;保送东北财经大学的张诺将保研比喻成一场漫长的赌博,建议同学们忍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王玮保送到东华大学,她详细地介绍了保研的相关流程及考研、出国等方面不同的关注点,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艰苦奋斗,拼尽全力实现自身目标;被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录取的赵冰清讲解了澳洲八大名校的区别及学习雅思的方式方法;美国克拉克大学的闫晨驭着重介绍了学习英语的方法及申请大学的方式;考取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的崔岩则为同学们分享了考研的经过,并劝诫大家独立学习,独立做事,在求学路上不忘初心,持之以恒。

本次宣讲让同学们对考研、考公、出国等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帮助他们认清未来的发展道路,为下一步的奋斗做好充分准备。

文编:记者团李心悦韩霄摄影:记者团柯靖吴婧朱光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