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畅谈考研路,对话无影山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畅谈考研路,对话无影山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3为加强学生对考研技巧的认识和了解,帮助学生顺利开展备考工作,财经系于5月16日下午在1-504举办了“对话无影山”考研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财经系团总支书记袁玉磊主持,顺利考取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研究生的1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邢峰同学担任主讲,与现场备战考研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考研过程中的心得与体会。

邢峰从“备考策略”和“复习策略”两方面入手,为大家分享了自己考取北大研究生的经验。首先,他从备考策略入手,围绕“方法”、“效率”、“时间”等三方面因素展开了具体讲解。他强调,学习方法是关乎发展方向的关键,如果使用不当,即使效率再高,也会使前期的学习工作满盘皆输。因此找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非常重要,要在结合自身能力与他人经验的基础上创造出自己的方法雏形,并根据具体的学习计划加以完善。随后,他围绕“复习策略”,着重讲解了数学与英语这两门难点课程的备考经验。邢峰以自身经验入手,介绍了打实基础、强化记忆和冲刺难题的数学复习方法,以及练习真题的英语复习技巧,并强调考研复习需要不断反思和总结,随时寻求突破点。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他劝诫同学们正确认识考研意义,将提升能力放在首位,不要仅局限于考研的结果,要用长远的目光合理看待考研历程。

本次交流会通过座谈的方式,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与了解,通过与主讲人的深入交流,更直观的感受考研历程,为他们进一步合理规划考研学习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