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财经系学生在山东省英语风采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6-07 [来源]: [浏览次数]:

财经系学生在山东省英语风采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076月3日,第十五届“电信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英语风采大赛决赛在滨州医学院烟台校区举行。面对众多英语专业选手,财经系国际经济与贸易16-1班刘哲文同学,凭借优秀的英语表达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充分准备,最终获得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团省委、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科协、省学联主办,共有全省34所高校的98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组委会评审,33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决赛以“彰显英语魅力,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分为“风采展示”和“情景演讲”两个环节。第一环节“风采展示”,要求选手们通过歌唱、舞蹈、电影配音、朗诵、情景剧等不同方式充分展示英文的语言魅力。刘哲文用英文阐释了端午节的由来及节日对中西方文化的影响,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和新颖的选题成功入围第二环节。第二环节“情景演讲”,每位选手临时抽取题目,即兴演讲。刘哲文以“文房四宝”为主题进行演讲,向评委老师阐述了中国的文房四宝独具一格,它不仅表现了中华民族不同于其他民族的风俗,更为世界文化和民族文化的进步和发展做出了贡献。最终,经过两轮比拼,刘哲文同学获得二等奖。

财经系非常重视学生公共基础知识的学习,努力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英语竞赛。本次比赛,不仅仅是学生个人风采的展示,同时也向省内其他兄弟院校展示了济南校区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培养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