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财经系学生在首届“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领域)大区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6-05 [来源]: [浏览次数]:

财经系学生在首届“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领域)大区赛中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056月2日上午,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北京燕园智库管理咨询中心、半月谈杂志社承办的第一届“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领域)大区赛E赛区在济南大学开幕。山东科技大学财经系由张诺、郭鑫瑞、韩瑞雪、李新滢、王晓琼、王垚翔、王星媛组成的税立方团队(指导老师:朱海涛、刘立娟),通过初赛论文盲评,在此次复赛过程中脱颖而出,获得大区赛三等奖,并且获得本科组唯一进入决赛的复活资格。

E赛区共有36支来自山东和北京的参赛队伍,涉及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大学等多所院校。

“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大赛是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的国家级大赛,是全国高校校企合作“双创”实战演练平台主题竞赛系列赛之一,是一项具有导向性、实践性和创新性的应用课题大赛,同时也是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承担的国家课题“大国财政与财税治理创新专项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赛旨在实现“五个一”:传播一种理念:以“百校百题”为契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理念;打造一项工程:创新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模式,形成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联动机制;推动一场革新:教育理念,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方式的全面革新;培养一批种子:为学校培养一批中青年优秀教师,一批具备实践、创新能力的优秀学生;建立一块试验田:为建设社会高度认可的“常春藤”应用型大学做好摸底工作,为应用型大学的长远发展、深入变革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