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财经系2020级ACCA培训班招生简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23 [来源]: [浏览次数]:

山东科技大学财经系顺应高校教育改革热潮,旨在培养在校生的国际财经视野及通用国际准则,为学生从根本上提高就业层次,现面向2020级全校新生进行限额选拔,组建成立ACCA培训班。

一、项目简介及ACCA前景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ACCA)成立于1904年,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及最有影响力的专业会计师组织之一,也是在运作上通向国际化及发展最快的会计师专业团体,目前已在世界上各主要国家都设立了分会、代表处及联络处。在180个国家共设有360个考点,拥有学员超过48.6万人和会员超过20万人。ACCA课程全面、完善及先进兼备,现已被联合国采用作为全球会计课程的蓝本,是全球适用范围最广、认可程度最高的会计师专业资格之一,有财会行业的“MBA”之称。

ACCA一共有15科,需要考试的科目有13科。其由浅及深的课程设计,对于新入高校新生及非会计专业学员的学习实现“零门槛”。通过阶段性学习均可获得本阶段的资格认证,通过前9科,再提交相关材料就可以申请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的(荣誉)理学士学位,相当于在校期间就可获得全球认可的职业资格以及第二学位。ACCA是目前国内大学最受欢迎的第二学位课程之一,能提供国内高层次就业平台的同时也是通往国外大学的快速路径。

二、就业前景与出国绿色通道

1、ACCA会员在国内外得到广泛认可,拥有ACCA会员资格,就拥有了在世界各地就业的“通行证”;

2、ACCA课程主要是根据时下社会所需要的财会人员开发设计的,特别注意培养学员的分析能力以及复杂条件下的决策、判断能力。系统、高质量的培训给予学员真才实学,真正培养学员成为具有全面管理素质的高级财务管理专家,而不仅仅只是“获得”几个证书而已;

3、ACCA会员可在工商企业财务部门、会计师事务所、外资银行等金融机构、财政税务部门、跨国公司、国内外上市公司等从事财务、财务管理和金融分析咨询等工作。很多会员在世界各地大公司担任高级职位(CFO、CEO);

4、据ACCA官方调查,ACCA会员基本年薪都在20万元以上,其中收入在50万至100万之间的比例高达31%,受访会员最高年薪超过200万元;

5、成功获取牛津布鲁克斯大学(OBU)的本科学位可直接申请OBU的硕士学位,与此同时,ACCA官方与国外多所大学有相关的课程互认协议,在学习ACCA课程的同时,亦可同时攻读相关大学的硕士课程;通过ACCA的国外高校合作资源,ACCA学员可以获得快速出国留学的机会与绿色通道。通过ACCA学习后出国签证率高,在移民国外时可获得相应的技术加分。

三、ACCA课程及证书

课程类别

课程简称

课程名称

获得证书

知识课程

Applied knowledge

AB

会计师与企业

Accountant in Business

ACCA初级商业会计证书

MA

管理会计

Management Accounting

FA

财务会计

Financial Accounting

技能课程

Applied skills

LW

公司法与商法

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

ACCA高级商业会计证书+OBU学士学位

PM

业绩管理

Performance Management

TX

税务Taxation

FR

财务报告Financial Reporting

AA

审计与认证业务

Audit and Assurance

FM

财务管理

Financial Management

核心课程

Strategicprofess

ional- essentials

SBL

企业战略领导者

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

SBR

企业战略报告

Strategic Business Reporting

选修课程

Strategic professional - options(四门任选二门)

AFM

高级财务管理

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

ACCA准会员

APM

高级业绩管理

Advanced Performance Management

ATX

高级税务

Advanced Taxation

AAA

高级审计与认证业务

Advanced Audit and Assurance

四、报名须知

愿意参加ACCA培训班学习的同学,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英语成绩良好;

2、家庭经济状况良好,能够负担相关学习考试费用;

3、求知欲强烈、学习刻苦,有较强自我约束能力和抗压能力;

招生对象: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同学,限额选拔40人;

招生政策及录取:申请加入ACCA培训班同学按照综合素质考量择优录取;

咨询热线:0531—58782688

咨询手机:19963776129(王老师)19963776102(陈老师)

咨询QQ:1752848427(王老师) 2369929323(陈老师)

咨询地址:济南校区西办公楼127办公室

报名截止日期:即日起至额满为止。

具体招生流程细节动态请留意官方网站、通过热线或到办公室咨询均可。

山东科技大学财经系ACCA培训班预报名表

ACCA培训班预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