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招聘 >> 正文

青岛地铁运营有限公司2023届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公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1 [来源]: [浏览次数]:

青岛地铁始于1987年,2009年全面启动,2010年首条线路开工建设。2012年底组建青岛地铁集团,与市地铁办合署办公,现职工总数超1.4万人,资产总额超2500亿元。青岛地铁集团秉承“为城市建地铁、为人民建地铁”的理念,锚定建设世界一流地铁、打造一流城市投资建设运营商的“双一流”目标,聚力“三六五”战略,全面发力建设、运营、开发、经营和资本运作“五大赛道”。在全国率先发布建设世界一流地铁“1+6”目标体系,坚持以创新为引领,聚焦“安全、优质、高效、绿色、智慧、和谐”六大目标,系统推进各项工作。青岛地铁远景年线网共规划19条线路、872公里。目前在建线路11条、219公里。开通运营线路6条、284公里,运营里程位列全国第十。

青岛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为青岛地铁集团全资子公司,主要承担青岛轨道交通的运营管理工作,包括行车组织、乘客服务、票务收益、设备设施维修管理以及新线运营筹备等工作。在党建赋能引领下,曾获全国交通运输行业企业类榜样品牌、山东省交通运输系统先进集体、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国家、省级荣誉;以“选对人、激励人、发展人”为人才理念,员工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公平公正的晋升机会,多名员工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服务明星”“齐鲁首席技师”“山东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公司为广大员工提供六险二金(六险含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补充医疗保险,二金含住房公积金和企业年金)及宿舍、班车、健康体检、防暑降温费、取暖费、子女托幼费等福利待遇;为符合条件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提供三年期高校人才津贴同时可享受青岛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政策(一次性安家费或不超36个月住房补贴);为新婚员工提供结婚贺仪;为有需要的员工办理公司集体户口,为员工打造干事创业幸福成长平台。

因企业发展需要,现面向全国招聘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我们将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择优录用,欢迎有志于青岛地铁运营事业的优秀学子积极报名应聘。相关招聘事宜如下:

一、基本条件

1.2023届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含国家规定择业期内未就业的毕业生,及海外留学生),专业符合岗位要求。

2.思想政治素质高,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不良记录。

3.热爱城市轨道交通工作,组织纪律性强,工作态度积极。

4.无色盲色弱,无重大疾病,身心健康,符合岗位工作要求。

5.具有良好的英语及计算机应用能力。

6.中共党员、学生干部和获得国家级荣誉者优先。

二、招聘岗位

序号

岗位方向

招聘计划

岗位职责

专业要求

其他要求

1

法律风控方向

3

从事法律风险防控、内部审查等相关工作。

法学类


2

数字信息化方向A

2

从事算法选型、研究、工程应用等相关工作。

数学类(计算数学、应用数学)、电子信息类、自动化类、计算机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

1.博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2.熟悉Python、C++、Java等一种或几种开发语言;熟悉常见的深度学习框架如Pytorch、Tensorflow等,熟悉算法设计流程。

3

数字信息化方向B

4

从事软件开发及文档编写等相关工作。

电子信息类、自动化类、计算机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

1.基础知识扎实,熟悉Linux系统,具备C/C++与Shell脚本编程能力;

2.了解JavaWeb编程,掌握SpringMVC等主流Web开发框架。

4

数字信息化方向C

18

从事相关业务系统需求调研、流程设计优化、业务数字化转型等相关工作。

数学类(计算数学、应用数学)、电子信息类、自动化类、计算机类、机械类

1.拥有本硕双专业、本科双学位专业或跨专业资格证书者优先,其中第二专业,需为工商管理类、物流管理类、工程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服务业管理类、土木类、建筑类、安全科学与工程类、机械类、电气类、交通运输类、公共管理类等相关专业;

2.基础知识扎实,了解主流数据库、Web开发技术;至少熟悉一种分布式架构(如Hadoop);至少熟悉一种开发语言(如Java)。

5

数字信息化方向D

2

从事APP、小程序、微信公众号等移动端相关业务需求调研、流程设计优化、业务数字化转型等相关工作。

数学类(计算数学、应用数学)、电子信息类、自动化类、计算机类、机械类

1.熟悉Linux操作系统及常用命令;

2.熟悉网络方面相关知识;

3.熟悉脚本语言Shell、Python,对Java有一定了解;

4.熟悉常见Web、APP测试方法和测试工具。

6

工程安全方向

A

4

从事地铁工程建设现场施工管理或安全质量管理、风险管理等相关工作。

土木类、建筑类、交通运输类、安全科学与工程类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7

工程安全方向

B

3

从事生产设备选型、设备技术参数管理;设备装配、设备安装与调试运行等相关工作。

机械类、环境科技与工程类、土木类、自然保护与环境生态类、能源动力类、水利类、安全科学与工程类、矿业类


8

轨道交通工程设计方向(建筑、结构、机电、弱电)

7

从事轨道交通工程专业设计相关工作。

建筑类、土木类、交通运输类、自动化类、电气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9

站务运作方向

155

从事地铁车站的客运管理、行车管理等相关工作。

专业不限;交通运输类、经济学类、金融学类、法学类、工商管理类、公共管理类专业优先

1.净身高:男生不低于170cm,女生不低于160cm;

2.热爱服务工作,语言表达能力强,形象气质佳。

10

乘务运作方向

15

从事电客车驾驶、乘务安全、乘务技术及运作管理等相关工作。

电气类、机械类、自动化类、交通运输类、安全科学与工程类

1.净身高:男生不低于170cm,女生不低于160cm;

2.口齿清晰、心理素质良好,矫正视力1.0以上。

11

车辆维护方向

15

从事地铁电客车或工程车及机床设备的电气、机械系统维修、故障排查、分析与处理等相关工作。

电气类、电子信息类、机械类、自动化类、交通运输类


12

供电维护方向

20

从事地铁供电系统、电力设备、接触轨设备的维护检修、故障分析与处理等相关工作。

电气类、电子信息类、机械类、计算机类、能源动力类


13

机电维护方向

25

从事地铁运营风水电、门梯、综合监控、BAS、FAS专业设备的维护检修、故障分析处理等相关工作。

电气类、电子信息类、机械类、计算机类、自动化类、能源动力类、土木类(通风空调、给排水方向)


14

工务维护方向

37

从事地铁线路、房建、桥隧等设备设施的日常巡检、维护检修及故障处理等相关工作。

机械类(焊接工艺及设备、机械维修方向)、土木类、工程力学类、测绘类、建筑类


15

信号维护方向

40

从事地铁信号系统设备设施的维护检修、故障分析与处理等相关工作。

电子信息类、自动化类、计算机类、交通运输类(轨道交通信号方向)


16

通信维护方向

10

从事地铁通信系统设备设施的维护检修、故障分析与处理等相关工作。

电子信息类、自动化类、计算机类、交通运输类(通信方向)


合计

360




三、报名及相关要求

1.报名方式:应聘人员进入报名网站http://zhaopin.qd-metro.com:8090/wbApp/login.action,应聘者注册账号在线如实详细填写应聘信息,选择一个招聘岗位后,提交简历报名。报名时间(报名系统开放时间)为2022年11月10日9:00至2022年11月20日17:00(报名时间视报名情况,可适当延长)。报名如遇问题,可拨打咨询电话(17853293658)。

2.应聘者每人限报考一个岗位。服从岗位调剂的,请在应聘信息表“是否服从岗位调剂”栏填写“是”,我司将视情况进行岗位调剂。

四、招聘流程

1.简历筛选

我司将统一筛选简历,确定参加笔面试人员,并通过短信和邮件的形式通知;未进入笔面试的,将不再告知。

2.校园宣讲及笔面试

2022年11月,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灵活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开展校园宣讲及笔面试工作,具体时间和地点以通知为准。

乘务专业应聘者,除笔面试外,需进行驾驶专业心理测试。心理测试不合格者,取消拟录用及体检资格。

根据笔面试综合成绩,确定进入体检环节人员并进行通知。未进入体检范围的,将不再告知。

3.体检及录用

进入体检环节人员按我司要求,到青岛市指定三甲医院或所在城市三甲医院自行体检。参照公务员体检标准进行审核,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录用资格;体检合格者予以录用。在非我司指定医院体检的,报到后由公司统一组织复检,复检不合格者,取消录用资格。

4.签订协议

我司与拟录用人员签订三方就业协议。

五、相关说明

1.招聘过程中,我司将根据应聘人员所学专业和应聘人数情况,经应聘人员同意,进行岗位调整。

2.录用人员按我司规定的时间报到,并办理入职手续。

3.录用人员入职后,将根据工作需要,安排到相应线路或岗位工作。录用人员须服从工作安排。如拒不服从安排,我司有权依据公司规章制度,进行包括解除劳动合同在内的相关处理。

4.公司将制定大学生专项培养方案,进行专项培养,经一线生产序列岗位跟岗和多岗位轮岗学习锻炼后,可向生产骨干、班组长或技术、职能等序列方向多通道发展。

5.应聘者应对个人填报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凡有弄虚作假行为者,一经查实,取消录用资格。

6.我司招聘未与任何单位或个人进行合作,均由我司独立自主开展,招聘过程中不收取任何费用,请应聘者按照本招聘公告中提供的报名方式进行报名,谨防上当受骗!

7.请关注青岛地铁集团官网:http://www.qd-metro.com,了解我司其他信息。

六、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曲女士17853293658、战女士13626392602

咨询时间:9:00-11:30、14: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