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帮扶服务 >> 助学扶志 >> 正文

财经系开展“情系学生,爱在家访”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家校联动,打造家校合作育人平台,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工作合力。近日,财经系利用寒假时间,积极开展“情系学生,爱在家访”走访慰问活动。

按照学校统一要求和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走访慰问活动采用“云端”家访与“线下”家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月21日,校区管委副主任兼学团工作部主任郭加书带队赴临沂郯城对我系国际经济与贸易2019级学生进行走访,与家长、学生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向家长介绍了国家、学校各项奖助政策,听取了学生、家长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就学生在校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与家长进行了沟通。

1月22日,财经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总支书记齐斯文走访在济实习兼职的困难学生,详细了解实习情况和学习生活需求,叮嘱工作中做好个人防护,并向学生发放慰问品。其他学生工作干部通过线上“云端”家访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深入开展家访工作,搭建了家校沟通平台,进一步宣传了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加强了对经济困难学生的人文关怀,起到了资助育人的积极作用,真正为困难生解决实际困难,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精准帮扶。

校区管委副主任兼学团工作部主任郭加书带队赴临沂郯城开展走访

财经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总支书记齐斯文开展走访

学生工作干部开展线上“云端”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