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帮扶服务 >> 助学扶志 >> 正文

财经系开展家庭困难学生走访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1-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家庭困难学生走访活动的要求,切实做好困难学生资助帮扶工作,1月2日财经系党总支副书记胡宝征、团总支书记袁玉磊、辅导员齐斯文、张绍琦一行四人赴淄博市临淄区、淄川区、张店区、周村区走访慰问家庭困难学生家庭,为他们带去了米、油等慰问品,为他们送去关怀与新年祝福。

每到一处,老师们与家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每名学生家庭的情况,家庭收入来源以及还有哪些困难,并将国家有关资助政策进行了讲解,对于他们关心的学生在校表现、学业规划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与分析。交流过程中,老师们肯定了学生在校表现,鼓励学生利用好寒假,做好学业规划,在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父母分忧。

学生家长对学校开展家访活动表示感谢,表示会尽力克服困难,把孩子培养成才。学生们也表示会利用好假期,把学习与生活规划好,提前为下学期做好规划,努力刻苦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大家。

历年来,财经系重视家庭困难学生资助帮扶工作,通过开展走访活动,将政策与关怀送达困难家庭,关心关注他们的成长,更好地促进困难学生立志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