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帮扶服务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主题班会】财经系各班级开展“学会人际交往 共建和谐校园”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心理育人工作,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近期,财经系各班级开展了“学会人际交往 共建和谐校园”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各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设计灵活多样的互动环节,通过“歌曲合唱、观看视频、诗歌朗诵、趣味游戏”等多种方式开启破冰之旅。“画出你眼中的他”“信任之旅”“心有千千结”“滚雪球”等饱含深意、趣味十足的班会环节有条不紊的开展,同学们纷纷敞开心扉,分享自己在人际交往方面的经验见解,并就如何克服人际交往过程中不敢交往、不愿交往、不擅交往的紧张与恐惧心理展开激烈讨论。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在活动中释放了压力,在欢乐中走近了彼此,在合作中凝聚了力量,营造了健康向上的和谐校园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心理育人效果。

以心灵为烛火,感悟生命的脉动;以表达为明镜,映出希望的彼岸。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营造了积极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培养了同学们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引导同学们积极关注自我发展,自觉维护和提升心理健康水平,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