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思想引领 >> 通知文件 >> 正文

致财经系全体学生家长倡议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05 [来源]: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家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山东省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学校第一时间采取行动,多措并举,制定防控工作方案。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每一位学生的健康安全,保障延期开学期间的学生教育引导,实现学生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在此,向家长们发出如下倡议:

1.坚决抵制谣言,避免恐慌焦虑

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要从官方渠道学习、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信息,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传播非官方的、未经证实的疫情信息,以免引起误读误判,造成焦虑恐慌,甚至不良影响。

2.注重防疫意识、保证健康安全

现阶段,学生在家中学习休息,就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家长要及时掌握疫情防控要领,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增强防护意识。保持室内环境卫生整洁和空气流通,勤洗手,多喝水,多休息,不熬夜,勤洗换衣物,饮食清淡均衡,保证充足睡眠,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学生在家适量运动,增强体魄,提高免疫力。

3.积极反馈信息,配合学校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也已下发了延迟开学的通知,请您配合学校的工作,密切关注学生思想状况和健康状况。学校关心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实时动态,要求辅导员“一班一表”基本信息台账,每日更新,实时汇报。请主动配合学校信息摸排工作、家校联动合作,如有突发情况、特殊变动,及时上报,切不可掉以轻心。

4.利用家校平台,保持密切沟通

您可以从学校官方网站、校区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公众平台和校区家长QQ群及时了解学校最新消息。为了疏缓学生因疫情带来的恐慌焦虑情绪,学校开通了心理援助服务,家长可以通过官方渠道进行咨询。

5.合理安排假期,做好学习规划

延假不延学,停课不停学。学校将打通线上学习环节,利用网络平台,推进在线学习。您要监督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劳逸结合、张弛有度。各位家长可每日与学生一同观看《新课堂——同心战“疫”特别节目》,了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学校及财经系的各类教育活动,同时关注专业课程安排,提前做好新学期规划。

家庭是陪伴学生健康成长的“避风湾”、学校是助力学生健康成才的“守护者”。人心齐、泰山移。关键时刻,恳请家长们与学校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同舟共济、共同努力,切实保障您和学生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山东科技大学财经系团总支

                                                           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