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为宿舍减负,为环保助力,为心灵赋能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落实好校区宿舍文明建设月活动要求,提升全体学生改善宿舍环境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财经系团总支向广大同学发出“安全整洁驻宿舍 文明和谐永相伴”争创优秀宿舍的倡议。根据倡议内容,财经系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1月8日至15日,开展了“回收利用,‘盒’乐不为”的宿舍快递盒回收活动。各宿舍在活动中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纷纷表示参与活动不仅为宿舍“减负”,大大缓解了宿舍的废旧物品承载力,还为环保“助力”,在美化校园环境中为心灵“赋能”,强化了绿色发展理念。

活动中,位于小操场回收点的同学络绎不绝,一时间兴起了收集纸盒的热潮。其中,金融20级1班的宋立成谈到:“参与此次活动,带动了宿舍集体同学一起收集整理废旧纸盒的热情,提高了同学们的回收的意识,有助于树立绿色生活观念。”会计20级2班的李梦雨表示:“活动期间,自己以身作则影响身边同学一起不乱扔纸盒和垃圾,自觉保护校园环境和宿舍卫生。”此次活动共收集快递纸盒近300斤,约1300个,回收到的纸盒由财经系青协统一进行再利用。

本次“回收利用,‘盒’乐不为”快递盒回收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循环利用的积极性,有助于学生养成绿色环保的好习惯,同时深化“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环保理念,有助于构建环保整洁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