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财经系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开学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保护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7日下午,财经系在3-301教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培训工作会议。财经系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仉兴泉主持培训工作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山东省教育厅转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大专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的通知》、全省高等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等内容,集中观看了《山科战“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应知应会》《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等视频。

就做好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和校区开学条件核验工作,总支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全体教职员工要认真学好、熟知预案内容,明确工作流程,掌握处置技能,做到应知应会,积极配合做好校区开学条件核验工作。二是慎终如始,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和开学返校各项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保障开学平稳有序进行。三是提前筹划教学衔接工作,做到线上与线下无缝衔接,讲好疫情防疫知识“开学第一课”。四是持续认真做好师生健康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针对国外学生和因特殊情况不能返校学生要做好心理疏导和线上教学安排,保证在家学生安心学习,返校学生平稳安全毕业。

会后,按照财经系党总支统一安排,学生工作干部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和“10分钟答题”问卷考查等形式对全体学生开展了“疫情防控不放松 开学防控全覆盖”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培训会议,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到应急处置培训全覆盖的重要意义,强调一定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严格按照各项规定做好个人健康检测和卫生防护,强化“第一时间上报”和安全距离意识,确保开学前后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