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在经历中学习,我们共上“思政大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9日下午,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人民智云、咪咕视频等平台进行直播。按照校区学团工作部和系党总支要求,财经系组织全体辅导员老师、全体学生通过不同形式在线观看了直播课程。

本次“思政大课”,由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思政教授担任主讲。艾四林教授立足抗击疫情实践,引导大家从理论层面对战疫进行深入思考,澄清了一些错误的思想认识,深化了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认识;秦宣教授从文献梳理角度入手,聚焦“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和提高治理能力进行反思;王炳林教授从历史与现实的角度对抗疫进行了比较,彰显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冯秀军教授满怀深情地讲述了战疫中勇敢逆行的年轻风景,引导大学生勇于担当历史使命。

辅导员老师观看直播

课程结束后,财经系各个团支部通过QQ群或微信群围绕在线学习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国际经济与贸易2016-1班杜凯认为:“‘思政大课’结束了,但是我们奋斗的脚步却不能止步。通过四位教授的深刻讲解,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人民坚强不息信念的巨大能量,同时也激励着我们要学会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作为即将走向社会的大学生,更应该有担当,有责任感。”

2016级学生观看直播

金融学2019-3班张齐馨这样分享他的体会:“观看了这场‘思政大课’,我对我们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有了更深的感悟。在这场战‘疫’中,一大批90后、00后学着前辈的样子,替更多人负重前行。曾经是你,现在是我,沧海横流,方显本色。新一批的中国青年已长成,从前辈手里接过了使命与精神的接力棒。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我们青年一代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战‘疫’大考中认识中国,诠释大写的青春,心有大我,行有大德,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青春的力量!”

2019级学生观看直播

国际经济与贸易2017-2班牛天琢同学说:“通过观看‘思政大课’,我获益匪浅,也产生了许多感悟。恩格斯说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在中华民族悠长的历史长河中,人民携手战胜了无数的磨难。现下,来势汹汹的疫情已经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多难兴邦,中华人民共和国必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更大胜利。”

2017级学生观看直播

会计学2019-1班陈君珂说:“通过这次‘思政大课’,让我体会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爱国始终是我们青年人最大的责任担当。在这场战役中有很多和我们年龄相仿的白衣天使不顾生命危险投身于一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用自己努力和担当,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实干家。”

国际经济与贸易2018-2班徐馨哲说:“这一堂‘思政大课’让我明白了许多。疫情当前,中国向前。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期,我们学到了前辈们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亲眼目睹了中国非凡的国家力量和制度优势;我们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信念—心中有民的最美守门人,心中有责的白衣天使,心中有国的海外支持者。疫情如令,责任如山。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应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坚定信心,不负韶华。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18级学生观看直播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让学生感受到什么是守望相助,同舟共济。通过这次“思政大课”,让学生明白了责任担当,青春使命。在经历中学习,在经历中成长,相信财经学子将以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中的人物为榜样,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胸怀大志、心有大我、肩负大义的时代召唤,不负韶华,在今后人生大考中交出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