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喜报!我系在“我与党的二十大”课程思政短视频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26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省“我与党的二十大”课程思政短视频比赛结果公布,财经系推荐作品《聚焦财务管理高质量发展,争做国际化高端财经人才》荣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指导,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主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重要论述为指导,对进一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思政实践活动具有重要作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会计作为宏观经济管理的基础性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财经系学生党支部联合会计教研室党支部共同拍摄此作品,以聚焦财务管理高质量发展争做国际化高端财经人才为主题,以学生党员、团员为视角,展现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实验教学、PBL课程讨论、参观学习等培养环节,引导学生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把握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核心要义,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上,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为推动实现财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财经系长期以来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借助学校课程思政项目培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训、教研室理论学习交流等平台,积极将思政元素融入各类课程,明确课程育人目标、优化教学方案、健全评价体系,努力实现课程思政全面融入人才培养体系。财经系师生将以本次获奖为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丰富课程思政教学内容,拓展课程思政教学资源,推动学校思政育人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