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财经系2023届本科毕业生答辩顺利完成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论文管理,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根据山东科技大学教务处《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相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6月6日至9日财经系金融学、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三个专业陆续开展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财经系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成立了以施宙为组长,刘忠诚为副组长,接民、张佳、吕强、牛晓东、袁清文、于萍、赵甜为组员的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委员会领导小组,按照“标准不变、质量不降”的原则,制定了《财经系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答辩工作方案》,对答辩时间、答辩程序、答辩成绩评定等作出明确规定,确保答辩工作高质量平稳实施。答辩共分9个小组分别开展,参与答辩老师26人、学生293人,答辩工作由各答辩小组组长负责组织实施。

本次答辩环节共分四部分进行:答辩学生陈述论文、答辩委员会提问、答辩学生回答问题、答辩委员会讨论和打分。各评审教师本着“严格要求、公开公正”的原则,严把论文质量关。答辩中,同学们分别从选题背景、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和研究结论等方面向老师详细阐述自己的论文观点。评审教师结合答辩学生汇报的研究思路和主要内容等方面逐一进行评议提问,并对论文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修改意见。根据答辩组教师的提问和建议,学生们也做了详细的回答和记录。至6月9日,在财经系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委员会领导小组的精心组织,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财经系圆满完成2023届毕业生答辩工作。

毕业论文(设计)是完成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也是检验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考察学校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依据之一。财经系一直致力于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环境,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人才。本次毕业论文答辩的顺利完成,不仅是学生学术研究能力和综合素质的体现,也是对财经系教学成果的重要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