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金融学专业​(中英合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专业介绍

山东科技大学与英国伍斯特大学开展合作举办金融学本科专业,引进国外先进的教育理念与优质教育资源,该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掌握金融专业领域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备较强国际沟通交流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适应经济全球化发展需求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合作学校简介

英国伍斯特大学始建1946年,是一所公立大学。伍斯特大学商学院是英国发展最快的商学院之一,在欧洲拥有良好的声誉,商学院课程都经过应为准则协会(MCI)、英国管理标准中心(MSC)的评估并获得了认证。

培养模式与特色

培养方案和培养计划由中英双方共同制定,学生在山东科技大学学习四年,英国伍斯特大学派教师与山东科技大学教师共同承担课程的教学;学生完成培养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获得山东科技大学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同时获得山东科技大学学士学位证书。该项目学生可赴伍斯特大学学习,即学生在山东科技大学学习三年,各科成绩合格,英语雅思6分以上且单科不低于5.5分,可赴英国伍斯特大学完成第四年的学习;在英语伍斯特大学学习一年,修满中英两校商定的学分,获得英国伍斯特大学的学士学位和山东科技大学学士学位;在伍斯特大学各科成绩二等以上的学生,可继续在伍斯特大学攻读硕士,学习一年,成绩合格,获得伍斯特大学的硕士学位。

培养方案由中外双方共同制订,引进外方合作学校的课程和教师,实现学生不出国门便能享受世界名校优质教育资源,接受国际先进理念、先进知识、先进方法的教育,达到不出国的留学效果。部分课程采用英语原版教材,强化实践性教学环节,加强学生工程素质培养,以满足学生就业、出国、考研深造等不同的选择。

专业核心课程

学生主要学习经济学、金融学、投资学等方面课程,要求学生能够熟练掌握英语和金融投资领域的国际先进理论与方法,接受保险、投资、财务管理等方面基本技能的训练,具有从事金融领域工作所需的基本知识和综合应用技能。该专业学生还学习国际金融、管理会计与金融、财务会计与分析、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等课程。注重学生基础英语及国际沟通交流能力的培养,强化听、说、读、写、译等英语应用与沟通能力的提高。建有证券与投资模拟、保险业务模拟、金融综合训练等3个专业实验室,注重构建分层次、多模块、相对独立、相互衔接的实验教学体系,致力于培养学生专业技能、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专业培养模式分为“4+0”、“3+1”两种,加强模块化教学,可以满足学生的不同的发展选择。与校外相关专业机构合作,联合开展CFA培训工作,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平台。

毕业生去向

2020届毕业生升学深造人数44人,占金融学专业毕业生总人数的43.3%;其中,国外攻读硕士研究生32人,有22名同学进入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等QS世界大学排名前100位的高校进行深造;国内攻读硕士研究生12人,有7人成功进入武汉大学、山东大学等“双一流”学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