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财经系举办“流金岁月 美如初见”肌理画艺术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时当三月,春暖花开,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充分展现财经系全体女教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财经系于3月7日下午在3-316成功举办“流金岁月 美如初见”肌理画艺术活动。本次活动特邀专业绘画老师现场教学,财经系全体女教工踊跃参加。

艺术是生活颜色收敛后的绽放,绘画是记录,也是抒发,在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之余,寄情于书画艺术,令人神往。肌理画是利用物体表面纹理的组织结构,借助于各种纵横交错、凹凸不平、粗糙平滑的纹理变化来营造不同的表面质感,利用不同的材料、工艺和表现技巧创造出一种带有组织结构和纹理的画面感的艺术创作。

活动中,指导老师以简洁易懂的话语生动形象地向大家讲解了肌理画的具体制作流程。在老师的指导下,女教工们开始通过画布、刮刀和画笔,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肆意进行艺术创作,在小铲子和颜料的碰撞下呈现出变幻无穷的肌理之美,治愈心灵,解压生活。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大家耐心调色,细致创作,互相帮助,共同操作,经过不断的尝试和调整,创造出一幅幅生机勃勃、栩栩如生的画作,画出了对生活的美好向往和阳光心态。

铿锵玫瑰,竞显芳华。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女教工们团结合作意识,激发了争先创优的热情,展现了新时代财经女性的别样风采,大力弘扬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精气神,为学校改革发展实践贡献力量奠定了坚实基础。(文编:杨国彤,摄影:李铭欣 赵春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