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财经系工会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进爱国主义教育,10月14日,财经系工会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观影活动,组织广大教职员工集中观看爱国主义电影《万里归途》。

电影《万里归途》以2011年利比亚大撤侨的真实事件为蓝本,在不断推进的撤侨叙事中搭建起了家、国、人的繁复脉络,勾勒出了珍爱和平的精神内核。正是无数前辈的牺牲与奋斗,才换来了此刻的万家灯火、开创了如今的和平盛世。该片不仅展现了中国外交官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英雄本色,更彰显了中国人民浓重深厚、无法割舍的家国情怀。

观影结束后,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纷纷表示:祖国的强大是我们最坚实的后盾!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作为高校教师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把人民至上的情怀厚植于心,把灵魂触动变成实际行动,积极发扬不畏艰难、勇往向前的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奋发进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磅礴奋发的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