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财经系召开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22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1日下午,财经系在3-301教室召开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财经系全体会员参加了会议。

这次大会,是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三大功能区”建设方案,全面开启财经系“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会议。

会上,财经系主任施宙作题为《凝心聚力再起航,耕耘奋进新时代》的行政报告,回顾了财经系干事创业、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日常管理等工作,提出了2022年财经系行政工作计划,并对财经系“十四五规划”进行了说明。财经系党总支副书记兼副主任、工会主席云兵兵作《财经系工会工作报告及经费收支报告》。财经系党政办公室主任、工会副主席胡元明作《提案征集情况说明》。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财经系行政工作报告》《财经系工会工作报告及经费收支报告》《提案征集情况说明》和《财经系“十四五”规划》。

财经系党总支书记仉兴泉作总结讲话。他代表财经系党政,向参会教职工和为本次大会付出辛勤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系工会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面对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需要全系上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励精图治,奋发有为地推动财经系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高度重视工会组织建设,把工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支持工会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不断扩大工会工作覆盖面,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不断探索工作规律,完善相关制度,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不断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关心关注教职工迫切反映的问题,切实把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的事情办好。二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民主管理能力。推动工作创新,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进一步改进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履行好“建议、通过、决定、监督”四项职权,切实发挥好工会的“维护、教育、建设、参与”四项职能,推动科学管理、民主管理。三是抓好工作落实,助推事业高质量发展。全系上下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高精尖等先进理念,秉承“重德重商,惟实惟新”的办学理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进则退、退则全输”的危机感和“想到不敢再想”的创新思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不务虚工、不务虚名,以高效的执行力狠抓落实,为财经系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