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财经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巩固好师德专题教育成果,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财经系会计教研室党支部与商贸教研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教师党员参观中共济南乡师党支部纪念馆。

山东省立第一乡村师范学校,简称“济南乡师”,创办于1929年8月。1929年11月,中共济南乡师首届支部正式成立。在严酷的白色恐怖下,中共济南乡师支部始终站在革命斗争的前沿,率领党员和广大群众与国民党反动派进行了顽强的斗争,为重建济南和山东党组织、领导全省的抗日武装起义和山东抗日根据地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被誉为“扑不灭的火种”“摧不垮的战斗堡垒”“白色恐怖下的一颗红星”“白区里的一所红色党校”。

中共济南乡师党史陈列馆共设“风正气清危域安室”“初心如炬无悔抉择”“铁血担当撒播火种”“投身抗战烽火燎原”“赓续血脉递接火种”五个部分。通过讲解员的解说大家了解到,从1929年11月乡师党支部创建到1937年“七七事变”,乡师学生总数只有700余人,却发展培养161名党员,曾一度成为济南市乃至全省革命活动的中心,在恢复和发展省、市党组织和上级党组织的联系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因此济南乡师也被称为“红色乡师”。

通过现场参观和实地感受,大家深刻体会到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责任与使命担当。大家一致表示,一定学习好、宣传好这段光荣历史,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更好地弘扬党的光荣革命传统,立足本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身心投入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伟大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