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财经系各党支部按时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20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中央、省委有关通知要求,按照我校《关于开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具体工作安排,财经系党总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统筹安排、加强指导,于8月28日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部署、推动相关工作,要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照党总支的工作部署,各党支部在会前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要求》等相关内容,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分别于9月5日、13日、14日,召开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上,各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汇报了党支部工作,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结合各支部的工作实际进行深刻剖析,检视差距不足,列出问题清单,作出整改承诺。系党总支班子成员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教工党支部针对“学习形式单一、不够多样,导致学习效果不能达到最佳”“服务师生的意识不强”“支部自我管理制度欠缺规范”等问题,学生党支部针对“现场参观学习、与样板支部交流学习较少”“学生党员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各位党员逐一检视个人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本次组织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一个重要载体,进一步推动了全系党员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强化了党性观念。广大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深化理论武装,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终身课,领悟好、贯彻好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