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肩负青年担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学习和领悟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激励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不懈奋斗行动弘扬伟大革命精神。4月4日下午,山东科技大学财经系学生党支部与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项目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肩负青年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中青年党员们依次参观了济南战役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向无名烈士敬献鲜花。

党员们参观学习了战役经过、人民支前、战斗楷模等六部分内容,讲解员们始终以饱满真挚的情感用心、精心、耐心地讲述着济南战役的战斗经过、英烈事迹、文物背后的故事,让每一位参观的党员都能在聆听红色故事中,切实感受先烈们艰苦奋斗、顽强不屈、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铭记英雄烈士们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矢志奋斗、无私奉献、英勇牺牲的壮烈事迹。馆内的一张张老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展现了革命前辈为济南解放浴血奋战的场景,高度写实的全景画,真实再现了波澜壮阔的济南战役,让大家回顾了解了济南战役这段血色历史。

在入党誓词的展厅内,全体学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展现出了党员们昂扬的精神风貌,诠释了对党、对国家的热爱与崇敬之情,也展现了齐鲁儿女的铮铮热血之气,更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及敬仰之情。

随后,党员们来到了英雄烈士陵墓区,通过向烈士墓敬献鲜花、鞠躬默哀、朗读墓志铭等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厚植家国情怀。重温誓词,立下铮铮誓言,轻放鲜花,悼念英雄烈士。一个个鞠躬,一次次致敬,一朵朵素菊,都承载着对烈士们的感恩与敬重,缅怀与追思。

铭记历史,砥砺奋进。此次党日活动加强了学生党员对济南战役的了解,全体党员表示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英雄事迹,深刻感受到作为青年所肩负的历史责任与时代担当,深切体会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将牢记嘱托,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