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财经系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通知》、我校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的通知》等精神和上级有关工作要求,财经系党总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统筹安排、加强指导,分别于2月21日、3月14日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部署、推动相关工作。

按照党总支的工作部署,各党支部在集中学习和党员自学基础上,认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组织全体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进行问题查摆,查找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列出问题清单,作出整改承诺。系党总支班子成员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报告2022年度支部工作,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对照完成巡视巡察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重点查摆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教工党支部重点对支部党建特色品牌建设力度不够、活动创新形式不多等问题做了全面分析,学生党支部重点对行动落实力度不足、品牌提炼不够等问题进行了剖析,并针对整改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党员们对党支部检视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并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开展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在查摆问题过程中,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深入,成效显著。财经系党总支将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实际工作和学习中尽职尽责,积极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组织生活会上,各党支部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和党支部评星定级自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