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财经系党员干部观看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8日,财经系组织党员观看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全体教工党员自行观看,学生党员、主要学生干部在主楼502集体观看。

专题片重点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典型事迹,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秉承军人热爱祖国、扎根边防的初心,坚决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为了牧民脱贫,草原变绿,在锡林郭勒盟萨如拉图雅嘎查工作40余年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廷·巴特尔,秉持“我为祖国守边防”的坚定信念,被誉为边境线上的“活界碑”的“七一勋章”获得者魏德友,坚守贫困地区教育一线40余年,帮助约2000名贫困山区女孩考上大学的“燃灯”校长、大山妈妈,“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一位位榜样的生动事迹感人肺腑,榜样的精神力量催人奋进。

党员们通过本次学习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表示当下正值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期,要紧紧围绕学校党委确定的校区“三个功能区”的目标定位,立足岗位,实干担当,敬业奉献,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汲取榜样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