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财经系党总支赴淄博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加强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的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10月24日,财经系党总支赴淄博618备战台旧址、焦裕禄纪念馆、原山艰苦创业基地参观学习,近距离感受老一辈为国家发展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红色革命精神。

首先,参观的是618电台旧址。618电台原为山东省广播局建设的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备战台,是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为适应国防需要,由时任济南军区司令员杨得志将军亲自选址兴建,建台以来,一批又一批的干部职工为党的广播事业坚守岗位,艰苦奋斗,留下了珍贵的奋斗足迹。他们之中有的付出了最宝贵的青春年华,有的则是在此洒下热血,献出了生命,在场的党员都对老一辈的奉献精神赞叹不已。

在焦裕禄纪念馆,一幅幅珍贵的手稿、一件件焦书记生前用的旧物和老照片,都诠释了焦裕禄“吃别人嚼过的馍没有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焦裕禄的模范事迹令大家无比动容,光辉形象深深镌刻在每一位党员的脑海中。

来到原山艰苦创业基地,馆内丰富的图文展示了身残志坚的全国林业英雄、齐鲁时代楷模孙建博带领林场从负债累累的荒山到绿水青山的“金山银山”的艰苦奋斗的创业故事。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一天紧张有序的参观学习,财经系全体教工党员深深被革命前辈的无私奉献精神、艰苦朴素精神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激励。通过现场学习,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形式、强化了学习效果,为推动财经系教育教学水平和校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文编:魏寿美 摄影:云兵兵、齐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