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财经系党总支领导班子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做好校党委第二巡察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9月13日,财经系党总支领导班子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区党委副书记贾长响莅临督导指导。系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财经系副主任、九三学社社员刘忠诚列席会议。会议由财经系党总支书记仉兴泉主持。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财经系党总支高度重视,会前分别于8月17日、9月7日召开班子成员会议,进行了充分周密的安排部署,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反馈问题,通过访谈调研、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和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会上,仉兴泉首先代表财经系党总支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仉兴泉作个人发言,带头查摆自身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对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分析了原因,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自我批评中,紧扣主题、对标对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批评内容实事求是。互相批评中,班子成员开诚布公、坦诚相待地指出每位同志存在的问题。表态中,班子成员对批评意见虚心接受,不回避、不遮掩,直面问题,正视不足。

贾长响作点评讲话,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财经系党总支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部署到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主题明确、气氛热烈、卓有成效,自我剖析坦诚深刻,班子查摆问题主动认领,相互批评从严从实,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触及思想深处,触及问题实质,达到了自我检查、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目的,是一次有交流、有共识、有共勉的民主生活会。


就进一步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贾长响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强化理论武装,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要把学习当成一种政治责任,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三要敢于担当,以坚决的态度、强烈的担当、务实的作风不折不扣地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尤其是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济南校区“三大功能区”建设落到实处,勇于创新、敢闯敢干、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四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做到廉洁自律,不搞任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抓好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五要认真抓好整改工作,细化具体的整改时间表,要在整改落实中体现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让广大教职工感受到民主生活会给班子成员作风建设以及在干事创业方面带来的新变化。

仉兴泉代表系党总支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校党委第二巡察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了自身存在的差距不足,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问题查找得全面、深刻,批评的意见也很客观、实在,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凝聚共识、团结鼓劲的效果。下一步将按照校党委第二巡察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抓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抓问题整改,确保巡察问题整改到位,推动财经系各项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提升,以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向建校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