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财经系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观看电影《中国医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26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4日,财经系党总支开展观影党日活动,组织教工党员集体观看电影《中国医生》,影片讲述了武汉在新冠肺炎大爆发时期,全国各地的白衣逆行者们在这场浩大的战役中挺身而出、争分夺秒、奋战在抗疫前线,不顾自身及家庭安危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感人故事。

影片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为故事背景,着重展示了在2019年底到2020年初,全国医护人员及全国人民齐心抗疫的艰难历程,直至2020年3月18日全国本土内地新增确诊清零,小小的数字背后凝结着千千万万医护人员的心血与家庭的辛酸。一幕幕情景再现、演员们的动人情绪感染了在场所有党员,表示影片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理念和人民至上的情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时期,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为代表的“人民英雄”最先冲锋在前,各种工作岗位上的党员坚守岗位,始终牢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急,不断践行初心和使命。党员们表示要将感动化为行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诠释敬业精神,用主动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并向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论语》有云:“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仁以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后已,不亦远乎?”这是影片中即将援鄂出征医生的父亲送给他的勉励之辞,更是影片所要向我们传达的——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懈奋斗,不负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