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仉兴泉为教工党员讲党课

发布者:囤秀秀、齐斯文 [发表时间]:2023-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2月12日下午,财经系党总支书记仉兴泉在3-316会议室为会计教研室党支部和商贸教研室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仉兴泉以《回顾党章发展历程,学习尊崇党的章程》为题,深度聚焦《中国共产党章程》,围绕党章历次制定和修正脉络,从党章发展的历史进程和党的二十大对党章作出的修改要点等方面,对党章的发展历史、党章修改完善的主要内容、党章修正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讲解,课程中结合鲜活的党史故事进行深入讲述,对在场党员同志开展了一场深刻而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

从1921年党的一大讨论并通过《中国共产党纲领》,党的二大讨论并通过我党历史上第一个《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三大以后历次党代会均对党章作出不同程度的修改,直到党的二十大为适应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而再次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共经历了十八次修改完善,其发展变化也是我们党历史的缩影。她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烽火中诞生并逐步成型,在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探索中曲折前行,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创新发展,在踔厉奋发的新时代中日臻完善。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课学习为契机,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和学习工作实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以更强的执行力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要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努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