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财经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十八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上午,财经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八次集体学习。财经系党总支书记仉兴泉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发表文章《习近平总书记这样格物究理》,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要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两个结合”的最新成果,把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丰富内涵的准确理解,转化为提高干事创业的源源动力。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致信,贺信指出,欧美同学会是党领导下的具有群众性、高知性、统战性的人民团体,成立110年来始终高举留学报国旗帜,为团结广大留学人员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作出积极贡献。班子成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时向广大留学人员提出了坚守爱国主义精神、矢志刻苦学习、奋力创新创造、促进对外交流四点希望,在成立110周年时再次提出“弘扬留学报国传统,投身强国复兴伟业”的希望,为进一步做好中外合作办学爱国主义教育指明了方向,要带领教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弘扬留学报国”时代内涵,共同上好行前爱国主义教育课,大力引导学生将个人梦想融入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事业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人生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