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财经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十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20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9日上午,财经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十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浙江“浦江经验”案例,党总支书记仉兴泉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二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一专题内容。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在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好浙江“浦江经验”的通知》《山东科技大学贯彻落实省委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第三次工作座谈会精神工作方案》要求,着重学习了《真下真访民情 实心实意办事》等相关材料。

仉兴泉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指出,“浦江经验”充分彰显了人民领袖一以贯之的为民情怀、务实作风、担当精神,充分体现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人民立场、群众观点。他强调,中心组成员要充分学习运用“浦江经验”案例的重要意义,结合工作实际运用好“浦江经验”案例,以专题学习为契机,处级干部按照《财经系关于开展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要求,按时完成调研报告。同时,引领广大师生进一步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建设教育强国作出的部署,把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紧密结合起来,充分认识教师队伍作为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作,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类教育的生命线,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作出应有贡献。

会后,会后班子成员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