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财经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五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14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下午,财经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五次集体学习,党总支书记仉兴泉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济南校区党委副书记贾长响、学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宋荣华列席旁听本次学习。

会上学习了著名军事评论员房兵教授“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大国抗疫到乌克兰危机”专题报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从百年复兴看百年变局”“从大国抗疫看百年变局”“从乌克兰危机看百年变局”“从大国兴衰看百年变局”四个方面进行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表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断深化,我国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要深刻领会报告中关于“居安思危、牢记担当”等丰富内涵,以世界眼光和时代视角更加深刻地认识当前所处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踔厉奋进。

贾长响在总结时指出,财经系党总支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在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学习和教职工理论学习上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学习内涵,为凝心聚力、团结奋进打下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他强调:要继续持之以恒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班子成员要从大局出发,主动担当作为,团结带领教职工对照工作要点和工作计划持续推进,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安全稳定,继续发扬财经系干劲足、作风实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教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力争在双向融合上作出成绩;要把握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契机,抓实、抓紧、抓牢主题教育,真正把教育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的过硬本领和学以致用的能力。

会后班子成员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