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财经系组织党员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03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8日下午,于东办公楼316会议室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财经系主任施宙宣讲,金融教研室党支部教工党员、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施宙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下求索的奋斗之路”为主题,从新形势下学习中共党史的重要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七个部分进行宣讲。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一大到二十大的党史史实,重温党百年上下求索的历程,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他强调,二十大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专门阐述,明确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如何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主阵地、基础研究主力军、重大科技突破策源地的重要作用,如何真正成为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的战略先锋力量,已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课题。对此施宙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突出我系中外合作办学特色,为学生搭建留学之桥,铺就成才之路,努力培养新时代国际化复合型高素质金融人才;三是要努力成为适应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需要的中国式现代化青年,勇担使命、踔厉奋发,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谱写我系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