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财经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四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8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7日上午,财经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四次集体学习,党总支书记仉兴泉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从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和祖国统一大业、努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五个方面,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围绕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讲话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彰显使命担当,为全国各族人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指引方向。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奋斗、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会议还学习了从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中心组成员表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必然要求,要深刻理解把握教育数字化的重要意义,不断提升教育理念、数字素养,以国家社科项目《黄河流域中心城市数字经济发展推动区域产业链优化升级研究》为契机,做大“数字经济发展”相关科研项目蛋糕,推动学校“双高”建设。

会后班子成员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