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财经系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开展第十二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7日上午,财经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二次集体学习。党总支书记仉兴泉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强调的“一种精神”、“三个之‘最’”、“四个‘伟大胜利’”、“五个‘必须’”、“五个‘决不答应’”。讨论中,理论学习中心组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斗争精神,必须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将伟大抗战精神有机融入工作中,不断开拓创新,实干敢干,为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为学校发展建设努力奋斗。

结合前期学校“未巡先改”督察组检查反馈的问题,中心组学习了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院(系、部)党组织建设的意见(试行)》通知精神。对照“未巡先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按照学校党组织建设要求对标学习。以问题为导向,以提升质量为目标,进一步加强财经系党组织规范化建设。

学习结束后,还就财经系“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组织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对秋季开学简要总结、对迎新准备工作做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