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答”出深度,“辩”出高度 ——财经系2020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2020届毕业生无法返回校园完成毕业论文答辩工作,为使学生能够顺利毕业,学校发布通知各院(系)采取线上答辩的方式。财经系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及时召开由各教研室主任参加的答辩工作会议,确定答辩方案、分配答辩小组、确定答辩时间、答辩所用软件等各项细节,所有的前期工作在紧张的节奏中有条不紊的进行。

确定答辩方案之后,各答辩小组提前制定在线答辩实施细则,建立答辩群,了解学生的网络环境、电脑与摄像头等网络答辩的必要条件,提前2-3天开启视频会议,通过抽签软件提前确定每个同学的答辩顺序,以提高答辩当天的效率,并与学生进行一对一的系统测试和答辩流程演练,收齐学生论文、答辩的PPT等各项答辩所需资料,充分做好网络答辩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网络答辩质量与效果。

答辩时间从6月5号到6月8号,由各小组与学生商定时间分批进行。答辩采用钉钉视频会议或腾讯会议的方式,各答辩小组分别集中在我系不同的办公室开展在线答辩,避免了各位老师在家中各种不利于答辩的问题发生。

6月5号,刘忠诚老师、袁清文老师、张佳老师所带领的三个小组率先开始答辩。虽然是线上答辩,但是老师与同学丝毫没有松懈,答辩的要求也没有因为特殊形式而降低,坐在电脑屏幕前的老师们一边仔细听着学生的陈述,一边做着详细记录,在学生结束论文介绍时,由论文评阅老师进行点评并提出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并针对论文提问问题,在学生准备回答的同时让下一个学生陈述论文,如此循环进行,保证了答辩过程的有条不紊。

6月8号,财经系各专业答辩工作在前期统筹安排、精心组织下,在指导教师们的悉心指导、同学们积极参与的情况下圆满完成。4天的时间、11组答辩、33名答辩评委、287名学生参加,这是财经系2020届毕业生在学校的最后一场考核,同学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毕业成果,答辩组老师严肃、认真对待每一份毕业论文,圆满完成了此次毕业论文在线答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