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财经系召开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5月13日下午,财经系与网融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召开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财经系副主任刘忠诚、会计教研室主任接民、会计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张佳,网融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赵媛媛、会计学专业负责人马艳青、会计讲师冯冬雪、职业发展辅导员王红红等参加会议。

会上,刘忠诚详细介绍了会计学专业课程设置、学分学时分配、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学生学习和就业情况,表示校企合作为教育教学增加了实操经验,为学生培养注入了新鲜活力,提升了学生应用知识能力,提高了职场竞争力。赵媛媛介绍了网融创业服务有限公司产教融合理念、实践教学优势、教学软件使用等情况,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密切沟通交流,合力加快推动人才培养,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落实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

双方就2020届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一致意见。本次培养方案修订集合了校企双方的集体智慧,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要求、专业特色、学生特点、人才培养目标,共同研讨课程设置、课程内容、合作教学,为进一步加强校企融合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