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财经系党总支顺利完成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20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2日至15日,财经系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要求,结合财经系实际,组织各支部结合组织生活会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各党支部书记进行抓基层党建述职,党总支委员分别到各支部参加会议并进行述职评议。

为认真做好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财经系专门成立述职评议工作小组,述职评议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前,各党支部书记广泛调研、认真撰写报告。会上,4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1名学生党支部书记面向支部全体教工党员和党总支委员进行现场述职,现场述职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书面述职材料发送到网上,由工作小组成员、学生党员进行书面述职评议。

财经系党总支书记仉兴泉到专业基础教研室参加会议,认真听取了一年来支部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等各方面党建开展情况,以及党建引领下教学、学科建设、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展,支部书记王景波深刻分析了支部存在的党建工作创新意识不强、特色党建品牌度不高等问题,并提出了下一年度的改进思路和重点措施。仉兴泉对专业基础教研室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指出支部存在的党建引领功能不明显、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不突出等问题,对支部下一年度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党总支其他委员分别到各党支部进行述职点评和评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分别就商贸教研室党支部存在的党建品牌推进力度不足,会计教研室党支部存在的党员发展程序业务不熟练,金融教研室支部存在的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融合不够,以及学生党支部存在的支部特色影响力不足等问题进行了深刻点评,明确了支部工作目标。

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从严治党、从严管党的部署要求,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举措,财经系党总支将根据学校《关于印发<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精神,推动各党支部针对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将整改任务和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