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财经系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开展2021年首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14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4日上午,财经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首次集体学习。财经系党总支书记仉兴泉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活动。

会议认真学习了《山东科技大学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总体方案(试行)》,方案是我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个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中共教育部党组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大力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水平、质量、效果的重要举措。中心组成员就如何结合财经系实际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如何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指导下明确目标,科学谋划,细化举措,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根据罗公利书记在中层干部会议上提出的全面系统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广泛深入调研、查找短板弱项,运用战略思维、做好系统谋划,增强“五个意识”、狠抓工作落实等四个方面要求,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学习结束后,还就财经系近期工作进行了研究和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