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财经系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齐斯文 [发表时间]:2021-01-10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7日下午,财经系党总支在3-316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财经系党总支书记仉兴泉主持,校区党工委副书记贾长响参加会议并进行督导。

仉兴泉首先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并代表财经系党总支做班子对照检查,对照检查材料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结合工作实际,查摆六个方面突出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出现问题的根源,提出了有效可行的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党总支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发言结束后,贾长响进行了点评。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和班子成员按照学校的总体要求和校区安排,准备充分,总结全面,结合自身思想和实际工作,问题排查细致,原因分析透彻,相互批评坦诚,努力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可行,肯定了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预想效果,达到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目的。他讲到:一年来,财经系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也面临着诸多变化与挑战,班子成员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在任务重、责任大、事务忙的情况下,保持了财经系的平稳发展,工作比较到位。

贾长响对如何进一步做好财经系党总支的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和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立足长远,放眼全局,在学校整体发展趋势向好的背景下,认清发展形势,明晰发展方向,增强发展信心。二是加强党的建设,将政治建设放到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执行好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顺应改革向纵深发展的潮流,把握大局,服务大局。三是加强班子建设,深入师生,依靠师生,坚持民主集中制,关注教师思想动态,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激发智慧,形成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四是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坚持质量发展,开拓思路,科学谋划,找准创新和突破点,推进党政双向融合,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加强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和科研能力。

财经系党总支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团结带领全系教职工,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全面落实学校“一二三八十”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