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财经系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开展第二十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23 [来源]: [浏览次数]:

1222日上午,财经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二十次集体学习。财经系党总支书记仉兴泉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活动。

会议认真学习了刊登在《马克思主义研究》的《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纲领—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一文,文章就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了详细梳理和具体解读,学习中中心组成员就如何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如何做好教职工和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树立大宣传的工作理念,以及领导干部如何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梳理分析了存在的意识形态风险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仉兴泉总结了两微一端建设、网站信息发布、师生教育等方面的成果,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极端重要的一项工作,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对引发舆情关键点的把控能力,落实好主体责任,坚持党性原则、阵地意识,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形成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合力。

学习结束后,还就财经系近期工作进行了研究和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