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财经系召开2020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下午,财经系于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0级新生见面会。财经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财经系学生工作干部、2020级新生兼职辅导员和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团总支书记齐斯文主持。


财经系党总支书记仉兴泉代表财经系全体师生向新生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重点围绕财经系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及近几年的就业、升学、留学成就介绍了财经系的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他表示今年高考录取分数再创新高,既是财经系社会声誉日益增强的体现,又是2020级新生刻苦求学成果的印证,他强调未来四年对同学们至关重要,并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立德修身,爱党爱国,努力做一名德才兼备的大学生,让“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成为人生路上的座右铭,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践行者、弘扬者,担当起当代青年应有的时代责任;二要勤奋学习,勇于思考,努力做一名求是创新的大学生,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为走向社会做好充分的准备;三要知行合一,学会做事,努力做一名勇于实践的大学生,充分利用学校的条件与平台,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科技创新、学科竞赛和社会实践活动,夯实专业基础,提升实践能力;四要坚定信念,拥有梦想,努力做一名志存高远的大学生,要自觉把个人前途与国家民族命运结合起来,把“青年梦”融入“中国梦”之中。

会议中,齐斯文还具体介绍了财经系学生工作干部情况及分工,2020级新生辅导员魏寿美与新生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着重强调了军训的注意事项。

文编:左媛 摄影: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