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友风采 >> 正文

疫情之下的企业责任和校友深情---记财经系201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校友胡鹏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02 [来源]: [浏览次数]:

从硕士毕业离开校园到接手家中企业短短的四年时间,在大学辅导员胡宝征眼里,90后的胡鹏飞成长得很快,那个入校时冲动莽撞的义气少年,如今已经成为了一个有责任和担当的青年企业家。他就是财经系201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班校友胡鹏飞。

新冠肺炎疫情下,胡鹏飞任总经理的山东贞元汽车车轮有限公司年初二就开始复工了。作为企业的负责人,他深感员工生命健康和安全的责任之重,为此,积极筹备防控物资确保企业安全复工复产。胡鹏飞还深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广泛支持,企业有责任、有义务回馈社会,面对防疫物资稀缺的状况,公司多措并举,主动协调各方资源购买防疫物资,先后向聊城市高新区管委会、市人民医院、东昌府区人民医院捐赠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杀用品等累计25万元的防疫物资。

两人都是科大校友的胡鹏飞夫妇有着深深的母校情节,遇到事儿喜欢跟老师聊聊天儿,听听老师的意见。2016年暑期他们从一个学妹那里得知辅导员老师带队到聊城开展运河文化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后,主动帮忙联络文化馆等单位,热情地招待学弟学妹。在疫情防控中安全复产一个多月的胡鹏飞深知防控物资的重要性,他从跟胡宝征老师聊天中得知,母校管理人员已经上班,目前正在为开学前防控工作做准备时,主动表示要为母校捐赠1万枚口罩,分两批寄给母校。

辅导员胡宝征老师至今依然清晰记得同胡鹏飞毕业前的一次谈心,“可能因为家里条件好些,不少同学都羡慕我‘衣食无忧’,其实大家不知道我身上的压力,要把家里的企业维持好、发展好,关乎着那么多人生计....”胡鹏飞通过学校的中美项目继续到美国克拉克大学深造。

胡鹏飞的山东贞元汽车车轮有限公司已成为国内轻量化钢制车轮领域的领军企业,目前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新旧动能转换号召,旨在引进国际上最先进的自动化车轮生产线、全面打造自动化、智能化新工厂的项目已于2019年底同聊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签署《投资合同》,正在力争打造该市的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基地。

“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回馈社会是一种企业责任,感恩母校是一种情怀。不管是积极抗击疫情,安全复工复产,还是情系母校,积极捐赠物质,胡鹏飞和他的企业都希望,在这个美好的社会,奋斗不息,携手行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