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我系学生荣获首届团支部书记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思想,提升青年学生团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工作水平,展示学生团支部书记的基本技能与风采,11月11日-21日,学校首届团支部书记技能大赛在青岛校区成功举办,经过共青团基础知识测试,我系参赛队代表济南校区进入决赛,决赛在智慧教室以线上形式完成,最终我系代表队获得学校首届团支部书记大赛团体三等奖,主题团日策划单项比赛二等奖的成绩。

此次比赛由我系金融学2018-2徐婧、金融学2018-3年子仪、金融学2018-4王浩宇、会计学2018-3凌子怡、会计学20-1王腾禹五位团支部书记组队参加,王腾禹录制的微团课视频《心怀报国梦,不忘报国情》,将中国梦与学校发展中催人奋进的感人故事和校区中外合作办学特色下学生应怀有的留学报国梦贯穿结合,用生动的案例展示个人梦想如何融入国家梦想中。年子仪与凌子怡参加“铭记一二·九,传承爱国情”主题团日策划活动,通过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培养团员青年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情景模拟支部大会和团支部风采展示环节中,王浩宇结合个人实际工作,严格按照全体团员大会召开流程,完成“五四青年节前进行团的先进个人评比”主题模拟支部大会,徐婧则全程脱稿,围绕支部工作的思想引领、科技创新、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等方面,向观众呈现了“五四红旗团支部”的经验做法与成绩成效。

本次比赛除五位优秀的团支部书记参加外,还有几位团支部书记担任场外支持,团总支辅导员担任指导教师,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提升了团支部建设的规范性和基层团干部的技能水平,为持续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落实从严治团的要求夯实了基础。

“心怀中国梦,不忘报国情”微团课视频

团支部风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