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财经系开展“战疫在前,禁毒同行”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提高学生的禁毒意识,财经系学生工作办公室积极响应学校及上级部门做好2020年秋季开学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号召,于10月26日启动了为期三个周的“战疫在前,禁毒同行”主题教育活动,教育活动覆盖全系学生。

活动中,财经系学生工作办公室精心组织、注重引导。通过各班开展主题班会,针对禁毒问题展开讨论、邀请学生上台进行禁毒小故事分享和禁毒知识讲解、组织班级学生集体参观中国禁毒数字展览馆等形式,深刻阐明了毒品的严重危害,让广大学生深刻认识到禁毒教育的重要性。强调要时刻提高防范意识,提升拒绝毒品的能力。金融学20-3班的万嘉仪讲到:吸毒是一种可耻的违法行为,也是一种自杀行为,它不仅对个人造成伤害,也对家庭、社会和国家造成了极坏的影响。会计学20-1班的衣铖曜谈到:当代大学生应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人生观,要坚决抵制毒品和远离毒品。

活动期间,财经系学生工作办公室还通过海报宣传、观看禁毒短片、集体签名、征文评选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巩固教育活动效果,引导学生做到自律、自尊、自爱,远离毒品,健康生活。

至此,为期三个周的“战疫在前,禁毒同行”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