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财经系组织全体团支部委员会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21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17日上午,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为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大贺信精神,深入了解学联代表诞生过程,财经系组织各团支部委员会通过钉钉课堂、QQ线上屏幕分享等线上会议形式,学习优秀学联模范相关事迹,并开展激烈讨论。

金融19-2班顾秋影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对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指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思想旗帜。广大青年要高举这一伟大思想旗帜,加强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增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筑牢自身的思想政治基础。

国贸19-3班张炳霖分享学联陆福志事迹与感悟。“陆福志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大学,在学有所成之后,带着自己的同学回到贫困的家乡进行支教,随后连续八年进行爱心义卖,在物质与精神上共同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从他的经历让我深刻感受到,学有所成,当报效祖国,用学识致力于家乡建设。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不能忘记自己的根之所在,要树立为家乡建设与发展而学习的理念,从知到行,将青春贡献到实现全面脱贫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

会计学18-4班刘洁学习了学联代表的相关事迹后,表示被他们的行动深深地打动。她感慨道:“青年人总要走向未来,可以预料,我们的明天将是一个科技更加发达的文明盛世,到那时,人若缺乏知识,就犹如鸟无双翅,花缺养料,所以,今天的我们一定要扎扎实实地学好本领。社会飞速发展,青年人要自醒、自悟,更需要努力奋发,我们要以崭新的风貌去学习、去工作、去拼搏,用青春的活力去建设美好的明天。我们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要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计学19-2班全体团支委通过学习学联二十七大的诞生过程,对学联代表的产生有了清晰的认识,对民主集中制原则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明确了学联代表的选举要经过层层的筛选,经过对政治素质、履职能力、组成结构等方面的检查和考验,最终选拔出一批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的学联代表。

团支委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是引导和组织中国青年运动的重要推动力量,作为青年团员、基层团组织委员要不断加强自身信仰建设,提高综合能力素质,将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转化为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的实际行动。(文编:顾秋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