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财经系举办第一期学生工作论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探索交流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切实提高学生工作的质量和成效,2月12日,财经系举办2020年第一期学生工作论坛。受疫情影响,论坛采用线上专题讨论的形式,由系党总支副书记胡宝征主持,团总支书记袁玉磊,辅导员齐斯文、张绍琦、张苏艳,济南网融职业发展辅导员王红红参加了会议。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基于职业生涯规划的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探讨——结合个人职业发展》,共分为五个部分内容,高校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发展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个人职业发展规划;个人职业发展与辅导员工作之间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如何促进个人发展与工作提升;结合实际,谈谈本年度我系学生工作的思路和想法。老师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根据自己对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理解认识和长期从事学生管理工作的心得和体会,围绕这五个部分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展开了讨论。

胡宝征在总结时强调,通过学生工作论坛,可以开拓思路,集思广益,把好的想法和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我系的学生工作管理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