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喜报:财经系焦勇老师荣获山东省第三十四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4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省第三十四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结果公布,山东科技大学财经系焦勇副教授独立完成的论文《生产要素地理集聚会影响产业结构变迁吗》荣获二等奖,是我校唯一一项获得二等奖的成果,也是济南校区立足中外合作办学以来在该奖项上获得的最高级别奖励,实现了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奖二等奖零的突破。

该成果丰富发展了“地理集聚”的概念内涵,创新性地提出了生产要素地理集聚的三个方面,分别是劳动力地理集聚、人力资本地理集聚和资源地理集聚,从而将单一维度的地理集聚概念剖析成三个维度的概念,进而详细考察了不同维度的地理集聚对产业结构变迁的异质性影响。

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山东省政府颁发的全省社会科学研究最高成果奖,每年评定一次,代表了山东省社会科学成果的最高水平。该成果的获奖,表明山东科技大学在山东省应用经济学领域获得一定的知名度,表明财经系在应用经济学研究领域展现科大风采、实现创新发展取得了重要进展。近年来,在学校优渥环境的培育下,在学校、校区的关怀下,在全系教职工协作努力下,财经系以内涵发展为指引,以人才培养推动学科建设、以科学研究推动学生培养,推动中外合作办学事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