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战“疫”有我,巾帼力量——财经系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10 [来源]: [浏览次数]:

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财经系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创新形式组织全系女教职工开展了“战疫在行动,最美奋斗者”作品征集、“春暖花开”护手霜手作等活动,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2020年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系工会不能组织全系女教师的聚集活动,就充分利用互联网等平台精心组织活动、贴心做好服务,营造昂扬向上、健康有序的节日氛围,让广大女教职工在活动中增强幸福感、获得感,激发战胜疫情的正能量。

今年的特色活动“战疫在行动,最美奋斗者”作品征集,面向全系女教职工广泛征集了反映大家发挥自身优势、立足本职工作、服务社会、建设优良家风等多个方面的文化作品,受到广大女教职工的欢迎。在提交的作品中,有的反映了女教职工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适时关心、关注不能返校的学生,与疫区或家庭困难学生联系沟通、谈心谈话,舒缓学生情绪;有的反映了女教职工利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参与培训、积极备课、开展教学,指导学生论文写作、毕业设计;有的反映了女教职工发挥女性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利用有限条件组织全家开展亲子活动、室内健身、手工制作、美食烹饪等,提高家人健康。件件作品都展现了财经女性的最美风采。

针对性较强的“春暖花开”护手霜手作活动在线上开启,手作大师与老师们“云端”相见,在冬春交际、春寒料峭之时温暖心弦、滋润双手。为做好疫情防控,保证活动顺利开展,系工会提前一天把护手霜手作原料挨家挨户送到每一位女教职工手上。3月8日上午,手作活动在QQ群课堂举行,大家在专业老师的网上连线指导下开始了制作步骤:加热油脂、添加橄榄蜡、倒入提取液、搅拌冷却、添加精油、灌装入瓶。大家听得认真、做得专注,一个小时后,手中的原料变成了一瓶瓶滋润、醇香的护手霜,大家都乐在其中,在直播间的互动中,大家纷纷晒出了自己的作品,每个人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2020年3月8日,必将是一个不平凡的妇女节,各位女教职工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她们自己的方式,度过了一个特殊又有新意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