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财经系组织学生党员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23 [来源]: [浏览次数]:

1215日,财经系组织全体学生党员集中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深切缅怀英雄烈士不朽功勋,传承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纪录片主要回溯美国发动对朝鲜全面战争的历史背景和国际环境,以及给新中国国家安全带来的严重威胁。在危急关头,应朝鲜党和政府请求,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毅然决然地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果敢承担起保卫和平的历史使命。学生党员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远见卓识,志愿军的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抗美援朝精神,对中华民族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彰显的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以及做出的巨大贡献感到无比自豪。

会计学2018-2班马雪纯:“我们要牢记抗美援朝战争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大力弘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念,刻苦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金融学2018-2班赖敏晓:“视频中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们虽已逝去,但他们无私奉献、为国奋斗的精神将永远留存,应当被永远铭记。当今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更加珍惜,缅怀先烈,吾辈当自强。”国际贸易2017-1班张馨匀观后谈到:“中国在危急关头,毅然决然地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这让我感受到了中国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要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体现出一名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