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财经系第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培训班暨财经系2020年“青马工程”培训顺利结业

发布者:齐斯文 [发表时间]:2020-06-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思辨能力,财经系于6月3日至6月6日组织了第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培训班暨财经系2020年“青马工程”培训,1名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134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采取线上集中授课、网络自学、线上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线上直播课堂、学习强国APP等实现课程资源教授。学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宋荣华以《端正入党动机 了解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为题,围绕党员发展工作程序展开讲解,强调在五大步骤25个发展环节过程中,端正入党动机是首要的,做到思想入党,对于“不忘初心”至关重要。财经系党总支书记仉兴泉以《信仰》为题,向入党积极分子们提出“有了信仰的青春才不会无处安放,有了信仰的人生才不会随波逐流,有了信仰的理想才不会被迷雾遮挡”,启发大家对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思考,如何在实践中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财经系党总支副书记云兵兵以《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为题,要求入党积极分子们准确理解把握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的关系,认识到党员的义务是党员对党的承诺,要通过坚持不懈的学习,不断提高履行党员义务的自觉性。财经系团总支书记齐斯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解析了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关系,充分解读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丰富内涵。集中讲授后,通过观看《不朽的马克思》、《榜样3》、《中国有了共产党》、《传颂红色家书》视频强化集中讲授知识的感性认识。

集中学习后,7个小组通过线上会议形式,进行主题讨论,分享学习心得,并利用思维导图总结巩固所学内容。通过讨论,入党积极分子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表示要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加强党性锤炼,紧跟时代潮流,争做新时代的大学生,在行动上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文编:刘恩贝)